【弘杨/小凡高】生日。

#高杨生日快乐,你要做这世上最快乐的小羊。

#上课短打流水账

#一句话云次方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-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跟22说再见了。

 

GALA结束以后聚了餐,哥哥姐姐准备了蛋糕,生日是提前过的,就算是过了吧。没有聒噪的小朋友,饭桌上清净了许多。

 

一年一次的生日是常规操作,大家举杯祝高杨生日快乐,也庆今天的GALA圆满,最后一起分享了属于他23岁的生日蛋糕。只是吃饭的时候阿云嘎还在刷着微博,对今天的成都GALA倒不是很关心,一个一个点开看的是绿色背景的视频。好像在和旁边的高杨说话,又像在自言自语:“你看看这大龙,让他去运动会是当观众的吗?”高杨伸过去看了一眼,#爱奇艺粉丝嘉年华 郑云龙#。高杨想起了差三岁的小朋友,顺手存了些他射箭的照片,还有他穿着黄色脚蹼满场跑的视频。

 

-可爱得很。

 

聚会结束得不早不晚,高杨进门时刚好11点,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跟22说再见了。小朋友没有发过来新消息,今天交了新朋友,想必是玩儿得欢了。高杨放下手机,准备洗个澡就睡。躺在浴缸里,热水熏得人直犯困,一场GALA结束确实也累得很,想起今天在台上自己cue自己的四川话,又想起了小朋友。四川话的确听了不少,但还不知道生日快乐怎么说。

 

本来想泡一下就出去睡觉,结果不小心合眼眯了一阵儿,套上浴袍出来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。

 

-出浴美人,不过如此。

 

看了看时间自己快要23了,微信有一个未接视频,一分前。高杨笑了一下打了回去,对面的小朋友几乎秒接,和一群人笑闹着祝他生日快乐。

 

“羊儿!你看看我在哪儿?”镜头一转,这不是琦琦的城堡还能是哪里。

 

“高杨生日快乐!!!”

“生日快乐!快!去!听!我!新!歌!”

“行了你那竹蜻蜓前两天不都发在群里了嘛,高杨有空儿来我家吃饭啊!”

“生日快乐啊高杨,让阿云嘎替我们给你过生日!”

 

高杨看着手机笑着跟他们说hello hello,谢谢大家谢谢。却不知小朋友开的是反转镜头,能看到一人笑的,只有一人。

 

“哥你们先吃我出去打电话。”小朋友嫌他们吵,哥哥们也不会不放人。李琦按住了想站起来的小朋友:“哎哎你先别走,我们先拍个合照,你这一打电话又不知道打到几点。”小朋友坐回原位,偷偷跟手机说了一句:“你先等等,我马上出去。”右手拿着手机藏在桌下,举起左手比了个✌🏻

 

楼道里清净,黄子弘凡挑了个还算干净的台阶,后悔没顺个李琦家的凳子出来,还没坐定就开始叨叨今天遇到的新朋友:“羊儿你不知道我今天见我学弟了,就我跟你说过的那个,跟我聊得挺来的钱正昊,人可好玩儿了,说话跟你一样慢得很。”高杨拨弄着还在滴水的头发,随口回了一句“是吗?”心里想听的那句话迟迟不说,反倒说起旁人。黄子弘凡明明知道他在等什么,非要逗他,“我切出去一下哈。”

 

「你特别关注的黄子弘凡_Lars发微博了」高杨看着屏幕里重新动起来的小朋友,假装生气一样瞪大了眼睛,“干嘛,发微博都不祝我生日快乐?”

 

“嘿嘿,没到点儿呢。”黄子弘凡看回屏幕里擦头发的小美人,看了许久。高杨问他怎么不说话,黄子弘凡说,先让我好好看看你。


楼道的声控灯灭了。


“羊儿你真漂亮,生日快乐。”

-哒,12点。

 

下垂眼笑起来好看得紧,黄子弘凡第一次见高杨时误以为他画了眼线,那时候还不知道这双眼能摄人魂魄,迷得人天天看都看不腻。

 

-哎呀你怎么不在上海呀,你不知道今天我射箭三个8环,是不贼厉害?

-嗯,短跑我看了也挺好,累了吧?

-不累不累,挺开心的。就是没办法给你过生日了。

 

小朋友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支着下巴,遗憾的心情溢出了屏幕。高杨看着他,恍惚想起了一些人,跑来问要不要一起唱二重的人;在后台磨着他要四手联弹的人;穿着粉色小西装的人;故意在采访中间捣乱的人……这样积攒的时光,原来早已经填充了回忆。“你这不是正在给我过生日么?况且我在你家过生日也挺好的。诶黄儿你不知道,我发现我听四川话还是挺厉害的……”

 

如此云云,电话打了一个多小时,小情侣谈恋爱日常嘘寒问暖,和每天的视频聊天并没有什么不同。要不是石凯出来催,电话根本挂不掉。黄子弘凡在挂电话之前赶紧补了几样成都好吃的东西让高杨去试试,嘱咐小美人早点睡觉。

 

高杨挂电话之前已经听到屋里哥哥们逗黄子弘凡的声音,不知道他要怎么应付,想想就好笑。关灯之前才想起来,过生日也忘了发个微博福利,@、评论、私信多到都变成了红色的「…」,打开相机挑了个还算可以的滤镜拍了一张照片,发微博。

 

「hello!23~」

 

四分之一的梅溪湖说起话来没完没了,黄子弘凡在后半夜要睡的时候才有空看微博,在系统自动发送的生日祝福下面留了个「生日快乐高总[吃瓜]」。另一条特别关注是小美人的自拍,长按原图保存,留了一句「你好老哦![摊手]」心满意足地睡了,等着小美人醒来打电话来锤他。

 

-生日快乐,羊儿。

评论(8)
热度(33)

© 半糖少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